close

昨天接到交通車的志工媽媽打電話告訴我:庭庭書包裡的豆漿溢出,書、作業泡「漿」,交通車座位也遭殃

吼~我連忙跟志工媽媽謝謝轉告(其實我心中覺得.....)火慢慢點燃

忍不住把手邊文件重重地摔在辦公桌上

這是第三次了

第一次是開水

第二次是果汁

這一次是豆漿

講了很多次,書包除了課本、作業,不要放吃的

(前一陣子曾清出一個發霉的三明治)

這一次又來了

我有一點歇斯底里,立刻打電話告訴先生,氣到說:我教不動了...........

昨天下午和院長開會  也開不下去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同事勸我:她才小一,翻倒東西是很正常的.......

喔!!我一點都無法接受啊

一想到泡豆漿的破爛書本,我又抓狂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班前,我告訴自己,寧願選擇沈默,也不要太責罵孩子

想一想,自己也曾塞養樂多在包包,然後爆漿過

想一想,孩子一整個下午因為犯錯,也是忐忑不安著

唉  真的算了啦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回到家,我板著臉,準備晚餐(其實我是氣到覺得很累,懶得說話)

庭庭很識趣趕快去寫功課

或許她正等著老母發作修理她

我一直忍到睡覺前,問她:為什麼把我平常提醒她的話當耳邊風.........

她哭著說:她有記得我曾提醒她書包不可以放吃的東西

但是那一杯豆漿還沒喝完,她不敢丟,卻也不敢帶上車(因為校車規定不可以帶飲料東西上車)

她怕被司機發現,於是想「先」藏在書包.....但是上車後他又不敢拿出來,怕被二年級學長「檢舉」

所以她想這樣撐回到社區

但沒想到,不小心還是打翻...........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聽完她的解釋

我沒那麼生氣了

雖然結果書包還是完蛋

但是,我知道一開始她還是有想起我的叮嚀

只是在那當下,他不知道如何不放在書包而又不被司機發現?

所以她選擇冒險放在書包........

而沒想到結果是悽慘的

我想了一想,我放棄以結果論來責罵她

我用過程論,來跟她說遇到這種事,我們可以怎麼解決,例如:以後書包多放一個手提小塑膠袋,可以裝其他雜七雜八可能會髒、可會漏的的東西.......

唉~以我的腦容量,我只能這麼做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lee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