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/9是王建民自去年受傷10個月後復出的第一場

而且還和上原浩志(以前日本常派他出來對付中華隊)

所以熱鬧滾滾,想必很有看頭

結果,台灣之光4局就被打爆

那一天我在辦公室偷偷上網看線上轉播,從第一局到第4局,說真的真看不下去......

心情也跟著很不好......

(4/11  我的另一個偶像「岩隈久志」對上西武涌井秀章也是敗投,4/10松阪大輔也是被三轟敗投)

唉!再怎麼厲害的選手,也不是天天過年的

我就在想,如果我是沙胖(4/6已是被打爆)or王建民

當大家寄予無限希望時,你把它搞砸了,妳要怎麼面對?

後來想一想,我現在看到的只是一個「點」,是整個球季160場中的一場

如果把這一場當作是未來成敗的評論,是不是也太早了?

所以當我把事情當成一條線或是一平面來想時,對這一「點」,心裡頭就不會那麼鬱卒了

任何一個偉大的選手,會從這一個失敗點,push內在進化,使未來的線或面能夠避免重複這樣的錯誤點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每次庭庭快月考,都可以從他書包搜出一堆考卷

老實說,很多成績都是慘不忍睹

老師會以分數級距 rank

庭庭的分數大概都是後25%

每次拿出來訂簽,我都會覺得很煩,

我必須承認,對那不好看的成績我很在意

我想  我必須試著也告訴我自己:這些考卷僅是庭庭未來人生中上千次大小考中的「一次」而已

不要太在意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lee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